Rusty Lake和杂七杂八的东西
afd/wb同名,凹3:nine94four
长期欢迎QQ扩列门牌2945996750

「RL:Roots」(4)Vanderboom家族的故事 by94

*书接上文,94是个渣渣




25 .象棋

   多年的井下生活让Frank不善言辞,就连走路都是Rose教的。

   Frank把自己的遭遇一股脑告诉了面前自己的救命恩人,却从未想过她是Albert的女儿。

   Rose不免想起自己的父亲,自己对他的了解又有多少呢?从小Albert就一直待在地下室里,对Rose而言,他不过是个可有可无的人。

  Rose帮Frank约来了爸爸,她在暗处默默看着他们两人下棋,看着两人都想把对方杀死,她看着Frank亲手把自己的父亲掐死,看着从小熟知的William把父亲的大脑剖开,放入福尔马林。

   终于,只剩她们三个了。


26.洗手间

  招架不住Rose和Leonard的要求,终于在上来的第三年Frank好好把自己梳洗了一番。望着镜子中的自己,Frank竟生出了一股陌生感。

  他默默看着自己的毛发变成了祭品,当天晚上,Rose就把家族的诅咒告诉了二人。


27.宝藏

   这什么玩意儿啊……Leonard无奈地拿着藏宝图,又是青蛙又是蚂蚱的,真是搞不懂为什么Frank和Rose对这玩意深信不疑。

  暂且试试吧,Leonard操纵着它们跳跃,在终点处一铲子挖了下去。

  Leonard愣住了,坑里赫然躺着一枚铜制的怀表。


28.最后一支舞

  “我们来跳舞吧。”Rose突然说,这让Frank吃了一惊。

  Frank细细打量着堂妹,24岁的女子,本该活力四射,然而Rose却古板严肃,一袭黑衣。马上他们三人就决定去死了,这最后一支舞尽管突然却情有可原。Frank站起身来,十年的地上生活并没有让他的身体变得柔软,这一支舞不知会怎样的艰难。

  Rose将一张黑胶放在了唱片机里:“Vanderboom家族协奏曲,我们家人谱的曲子。钢琴是你妈妈弹得。”

  两个人随着悠悠的乐曲起舞,春日的暮光透进了窗子,两人的影子就像垂死之人嘴角最后弯出的弧度。两人跳了一会,Rose掏出了钥匙,意在换首乐曲。

   Frank看着Rose打开了柜子,从里面拿出了《锈湖组曲》的唱片和一条花纹连衣裙。

   Frank从未见过Rose穿别的裙子,此时这条裙子套在她身上却无违和之感,两人随着欢快的乐曲轻盈地跳着舞步,Frank看向Rose,一向板着的脸竟有了柔和的情感。

  唱片坏了,Rose捡起唱针,在Frank还来不及阻止前,用力地向食指刺了下去。

  鲜血涌出,又一个牺牲品。

  Frank无言地看着这一切,向Rose伸出了手:“我们跳一支舞吧。”

   William在暗处默默看着这两个他从小“养育”长大的孩子,好好享受吧,这最后一支舞。

    (Rose和Frank差25岁……太萌了)


29.星星

  1930年,46岁的Frank在阁楼上观星。

  鸟食引来了岛上人人熟知的鹦鹉Harvey,Frank却从未见过,他好奇地看着Harvey带着的管子,他摘了下来,从中抽出了一封信。

  跨越了39年的信纸微微泛黄,捏着信纸的手微微颤抖,Frank猛地清醒过来,飞一般地奔向自己的天文望远镜。解读星空中的密码。

  密码是“Love”

  Frank呆呆地看着银表,顷刻,痛哭出声。


30.墓地

   1932年的秋夜,Rose来到了家族墓地。

   自己的祖先们劳累一生,死后却不能安眠,Rose撅开了他们的坟墓,从中取出骨头来拼凑一具无名野尸。

  最后,Rose凿开了父亲的棺材,从中挑出她所需要的腿骨,心中没有一丝异样的情感。

  就像William所说的,Rose顺利地拿出了金表,困扰她们家族70多年的诅咒,终于,要结束了。


31.根

  1935年的春天,三人做好了觉悟,在树根下的地下室中相会。

  75年前James因父亲嘱托种下的种子早已长成参天大树,75年来这座宅子并大变化,却早已物是人非。

  三人最终还是把钟表摆放好了,Frank和Leonard瞬间就被树根紧紧地缠住了,Rose也钻入大钟。

  “接下来就靠你了,William。”Rose无言地闭上了双眼。

  William平衡了前世的物质,树根吸食了这十个牺牲品。William飞速地从老年变为婴儿再变老年,时钟飞速地倒转,繁盛的大树转为枯萎。

  春天的锈湖,落叶之中,一袭黑衣Rose抱着新生的女婴站在湖水中,那一条花纹裙子披在了小小女孩的身上,Rose为她取名为Laura。

   Laura还会回来吗?谁知道呢,Rose抱着孩子,远远地离开了。


32.

   按照猫头鹰先生的秘方,Vanderboom兄弟成功炼制出了长生药。William高兴地把药递给Aldous,但他说:“哥哥,你先喝。”

  William毫不犹豫地喝了下去,当灼烧感涌来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William只挣扎了一会,再醒来是便已经成了鬼了。

  Aldous微笑着拾起种子:“不用担心,我们存在于过去和未来的生活中。”他喝下了药,变身成了乌鸦先生:“锈湖的命运掌握在这颗小小种子的手里,哥哥,加油,我现在得走了,猫头鹰先生需要我。”

   “我们,后会有期。”










好了全文完,Leonard是我的~

我们后会有期

评论(7)
热度(13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没有用户名94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