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sty Lake和杂七杂八的东西
afd/wb同名,凹3:nine94four
长期欢迎QQ扩列门牌2945996750

「RL:Roots」(3)Vanderboom家族的故事 by94

*书接上文,94是个渣渣



17.撒谎游戏

   1896年的冬天,一家人围在温暖的桌子旁玩着撒谎游戏打发时间。

   Ida向Albert投来一瞥,看见了他上衣口袋的照片。

  Albert默默写下:“I don't love Ida.”


18.家族乐队

   1904年的夏天,永远印刻在了Leonard的心中。

   那只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夏天,祖母Mary提出要听他们奏他们的家族协奏曲。Ida拍着手鼓,Samuel拉着小提琴,Albert吹着大号。Mary感叹没了Emma的钢琴,但Leonard吹着笛子补上了空缺。

    略显尖锐的乐曲没奏几下就已经结束,Leonard从昏迷中醒来后只看见了祖母的尸体和墙上大大的血字。

  “THERE WILL BE BLOOD”


19.伏都教

   Albert低着头,戴着鹿角面具,玩弄着手上的玩偶。心中充满了复仇的快意,他的手兴奋地微微颤抖,对Samuel的嫉妒怨恨,对Ida的恼羞成怒,一切都在今天结束。

  傀儡举起手,眼睛掉落。鹿头人郑重而庄严地举起双手中的娃娃。


20.孵育

  Albert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宝贝盒子,里面是Ida的相片和“蛋”。

  水,药剂,蛋,种子,一切都准备好了,Albert阴沉地看着自己的“孩子”出生在烧瓶中。

  1909年,Albert将自己的女儿命名为Rose,玫瑰,代表他从未拥有的爱情。


21.战争英雄

  1914年,19岁的Leonard沉浸在能摆脱家中阴沉的舅舅和幽灵般妹妹的快乐中。

   世界上战乱频繁,但对Leonard来说,家中并不比外面好,他艰难地组装好摩托车,离开前默默看了一眼大宅。

  再见了,他默念,然后在雷达声中向战场进发。


22.战壕

   四年后,“战争英雄”归来了,他回到了那个自己发誓一辈子不回来的地方。

  他的身体惨不忍睹,胳膊和左腿中弹,右腿炸没,还中了毒气。

  Leonard躺在病床上,双眼上翻,回想起当时在战壕内的情景……

  战壕内,Leonard突然想家了,不是那个阴森的家,而是那是他与父母在一起时的家。想的入了神,竟没有看见身边的手榴弹。他倒下了。

  在毒气的作用下,他看到了许多:黑影,父母,鹿头人,乌鸦人……

  恍惚间,他听见了一声:“你好,哥哥,救救Leonard,我们需要他来寻找宝藏……”

  不知是谁,为自己戴上了防毒面具,也不知是谁,把自己又带回了这个噩梦之地。


23.交流

  1919年,Leonard已经回到了锈湖,他一直不知道怎么与自己十岁的妹妹交流,但实际上,Rose自有与他人交流的方法。

  Rose会通灵。

  在她多年的观察下,她能肯定家中有一个“鬼”,她用自己的能力和他交流了一番,这是他的叔爷William。

  那天两人聊到了深夜,Rose得知了家族的诅咒,得知了如果没有牺牲品,这个诅咒将会永远持续。

  Rose决定帮助William。

  

24.井

   1924年,Frank已经在井中生活了33年。

   1924年,15岁的少女去后院玩耍。


  Frank数不清第几次把求助的纸飞机扔了出去,渴望有人回应,令他惊喜的是,很快有了一个铁盆放了下来。

  Rose在院子中意外发现了井中飞出来的纸飞机,打开,是些暗号。

 

  Frank向井外人乞求水,食物,和拐棍。

  Rose向井中人提供水,食物,和拐棍。


  终于,Frank逃离了Albert三十多年地下室地嘲讽。再一次见到了光明。











Leonard是我的(闭嘴

评论(4)
热度(13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没有用户名94 | Powered by LOFTER